風靡歐美的純素保養 跟上Vegan Skincare潮

 

純素保養有多火?

近年來一直受到歐美關注的『Vegan Skincare』『Clean Skincare』純素保養,市場年年增長,許多大牌也爭相跟進相關產品,許多美國西岸純素保養品牌熱賣,根據研究預估統計,2022至2030年將增長6.3% 產值,全球純素化妝品市場銷售預計在2030年將高達260億美元!!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什麼是純素保養?

 

(無動物實驗、無動物成分標章)

 

Vegan保養是什麼?

Vegan源自於Vegetarian 素食主義者的縮寫,「純素」美容產品指採用植物作原材料,不經動物實驗,製作的過程中亦不允許出現任何傷害到生態的舉動,同時不使用從動物身上提取的衍生物成分,比如蜂蠟和蜂蜜,還有羊毛脂、羊奶萃取、蝦紅素萃取、魚膠原蛋白、蠶絲蛋白等!

純素保養品雖不使用動物來源成份,但仍可使用合成與石化來源原料,因此如產品中添加其他化學成分,只要來源非動物即可構成純素的條件,因此純素並非100% 全植物成份或是有機成分歐!

歐美國家也有相關的機構認證產品,台灣也有『兔兔不哭-善美麗聯盟』可以幫你的純素產品作認證標章歐!

動物成分非用不可嗎?

動物性成分並不是非用不可,有許多效果勝過動物性成分的植物萃取成分,Calm Yang七種植物萃取複合配方,不僅通過法國ECOCERT認證,同時榮獲韓國專利的草本抗敏修護因子,能有效的舒緩肌膚不適,天女木蘭幹細胞、綠豆幹細胞都是極佳的抗老成分,大牌御用冰河海藻萃取、南極冰核醣蛋白等都是極佳的保濕成分,另外許多天然植物精油像是葵花籽油、天竺葵油也有相當好的滋潤效果,還有許多植物萃取積雪草、蘆薈、小黃瓜、金盞花等都是極佳的保濕舒緩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。當然也可以添加經常使用的玻尿酸、尿囊素、維他命B3等,因此純素保養也可以做出很棒的配方!

Vegan-Friendly 

純凈保養、純素保養都是一種生活態度,也是減少對環境、動物的傷害,一起愛美的同時也保護地球,當然有很多動物行成分是有效的,可以依據品牌的理念、走向、產品設計概念去調配,險峰都可以客製化您的專屬配方,打造您的純素面膜、純素化妝水、純素精華液等,ODM純素保養找險峰!

文獻參考:https://www.grandviewresearch.com/press-release/global-vegan-cosmetics-market

https://sublimelife.in/blogs/sublime-stories/for-vegan-skincare-look-out-for-these-ingredi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