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酸煥膚迷思

 

美白成分一定有效?

市面上美白產品眾多該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又最安全的呢?傳明酸、熊果素、維生素C醣苷、穀胱甘肽、乙基維他命c、維生素A醇、牡丹皮萃取、玫瑰萃取等這些市面上常見的美白成分,如合正確的使用才能達到亮白效果,用錯酸類成分反黑甚至傷皮膚那就得不償失!另外,有些果酸、水楊酸類的精華液產品需要在晚上使用,白天使用反而會因為紫外線造成反黑效果!

什麼是果酸煥膚?

現在流行刷酸、AHAs果酸煥膚,大家瞭解酸類保養知識嗎?果酸濃度越高,作用在皮膚的層次就越深,在皮膚表面的時間越長,滲透吸收作用也越強,酸類成分能促進角質新陳代謝,使黑色素排出,活化真皮成纖維細胞的功能,促使皮膚修護,皮膚換人一新,使皮膚更加緊實彈潤, 果酸護膚適合皮膚毛孔粗大、痘痘肌、肌膚老化的人使用!

檸檬酸Citric Acid

由柑橘類水果萃取而來的果酸,有效保濕、代謝老廢角質、亮白等功能,同時有助於改善肌膚的老化、蠟黃!

杏仁酸Mandelic Acid

杏仁酸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果酸,是脂溶性的分子量較大,作用在皮膚表層,吸收比較慢,也較溫和,能透過改變肌膚表面的酸度,清除多餘油脂、暢通毛孔,同時幫助淡化痘疤、改善膚色暗沈。 

甘醇酸Glycolic Acid

分子量較小的果酸,親膚性高,加速老廢角質代謝,增進肌膚新陳代謝,有效改善肌膚粗糙暗沉等問題,同時有效防止毛孔阻塞,平衡皮膚油脂,讓皮膚含水量飽滿並且保持潤彈細緻肌膚!

乳酸Lactic Acid

代謝老廢角質,改善膚色不均勻,同時保濕度強、天然成分不會刺激人體皮膚,很適合乾性肌膚保養!

過高濃度的酸類保養品,真的可以換膚改善痘痘肌、美白嗎?因為ph值偏酸,有些產品讓你一用上就有刺痛感不適感,長期使用酸類可能導致皮膚變薄,甚至傷到皮膚真皮層,導致肌膚變得非常敏感,建議敏感肌、孕婦、皮膚有傷口的人,不適合使用,所以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刷酸!

好的美白保養,要有健康的肌膚,才能真正的實現肌膚的透亮,首先要非常注重清潔卸妝,避免油脂、殘留、痘痘、粉刺等問題,再來一定要防曬,再多的美白產品,缺少防曬那都是徒勞無功,最後是透過皮膚自然代謝掉老廢肌膚,讓肌膚新陳代謝,健康的更新肌膚,才能達到透亮的效果!

參考文獻:https://www.ulprospector.com/en/eu/PersonalCare/Detail/33934/1012476/Mandelic-Acid

https://incibeauty.com/ingredients/14710-ascorbic-acid

Acids Decoded: What Are AHAs, BHAs And PHAs In Skincare? | ELLE

(僅介紹成分原料、非廣告,為非賣品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