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中小玻尿酸分不清?

保養之王玻尿酸

談到保濕保養,絕對少不了玻尿酸,也是產品中長期不敗的一隻必備原料,不管是面膜、精華液、霜、凍膜、化妝水、洗面乳等都有它,少了它就像少了靈魂的保養品,除了基礎的保濕之外,重點是還可以打造醫美等級的澎潤、平滑、無毛孔,像是萬年永居第一寶座的大牌精華液就添加高成本的玻尿酸成分!

 

什麼是玻尿酸?

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,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們皮膚的水分會漸漸流失,這時玻尿酸就是大救星了,它的pH值是中性,超高的吸水力,可以抓住比自己多出500-1000倍的水分,就像一塊海綿一樣,將皮膚把水吸飽吸滿,所以很多保濕霜、保濕精華,都會添加玻尿酸,幫助肌膚抓住水分,保濕大功臣!

 

玻尿酸分子量越小越能深層補水?

科學研究指出,一分子的玻尿酸可攜帶超過其500倍以上的水分,1公克約可保住1000cc的水量,足足比膠原蛋白高出16倍,是天然物質中保水力最強的成分。因此適當補充玻尿酸,讓肌膚更水潤、健康,就可以避免乾紋、老化問題!

因分子大小差異,能滲透進皮膚的程度也不同,分子越小、越能深入皮膚,但不表示小分子越多就越好,要透過產品的特性需求去做搭配,才能達到所謂的黃金比例玻尿酸!

仿間許多打著高濃度玻尿酸的產品,不一定添加的玻尿酸為原液,比如透明質酸大分子玻尿酸為透明凝膠狀,濃度越高超過1%會像膠水一樣黏稠,而小分子玻尿酸通常為濃縮粉末狀,有些一公斤高達數萬元甚至20萬,因此不能單看濃度來評斷一瓶保養品的玻尿酸好壞!

 

大分子玻尿酸鈉-180萬~220萬

防護型HA—Hyacross® 為你構建“第二皮膚,通過透明質酸鈉的交聯反應得到超大分子聚合物,像薄膜一樣覆蓋再皮膚上,膚感柔滑而富有彈性,Hyacross分子結構中的羧基攜帶大量水分滋潤表皮,超强的成膜性有效減少皮膚內部水分蒸發,三維立體網狀結構對皮膚進行隱形防護,減少紫外線對表皮細胞損傷,並對外界污染物進行有效隔離,可在皮膚表面形成長效保護膜,具保濕、隔離、防護等多重作用。

【 ECOCERT有機認證】日本玻尿酸HA-LQH / Sodium Hyaluronate

屬水溶性大分子(170萬-200萬大分子)保濕成分,來自生化發酵的玻尿酸,保濕性好、顆粒狀易溶解,雜質少、透明度高、穩定性好。

 

中分子玻尿酸-5萬~幾十萬 

乙醯化玻尿酸PrimalHyal Ultra Filler (超級玻尿酸)

對角質層具有特別強的的親和力,可軟化角質恢復肌膚彈性,一方面能進入到比玻尿酸鈉更深的肌膚內層,同時維持保濕的時間又比水解玻尿酸更長效,讓角質更Q彈、潤澤感100%。

 

小分子玻尿酸-幾千~5萬

日本奈米小分子玻尿酸Hyalo-Oligo(水解玻尿酸)

平均分子量小於10000,可滲透到角質層,不影響皮膚上的妝,流汗後肌膚也不感覺黏膩,保濕效果為一般玻尿酸的兩倍!!

玻尿酸 / 透明質酸是存在皮膚真皮層裏的一種透明膠狀物質,雖然能自我補給,但隨著年紀流失得多又來不及補給,皮膚就會鬆弛,容易有皺紋。玻尿酸可以吸收本身重量400-1000倍的水分,是公認的最佳保濕成份。大分子玻尿酸能在皮膚形成一層保濕透氣膜,保持彈性、滋潤亮澤;小分子玻尿酸可穿透真皮層,提升深層肌膚的保濕度,大小分子玻尿酸並用,可減少皮膚鬆弛、細紋的問題。

依據您的需求,產品的性質、訴求、功效,透過小分子儲水、中分子鎖水、大分子防水的層層防護,堆疊出來的黃金玻尿酸比例保養品!!可用於高效保濕添加物使用,如製作化妝水、精華液、面膜、乳液、乳霜均可添加。

文章參考:https://versedskin.com/blogs/learn/hyaluronic-acid-versus-sodium-hyaluronate

https://myskinmyforum.blogspot.com/2018/07/HMW-MMW-LMW-Oligo-HA-Hyaluronic-acid-function-in-tissue-msmf-toknowpart.html

(僅介紹成分原料、非廣告,為非賣品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