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酸煥膚

 

杏仁酸刷酸是什麼?

杏仁酸是果酸的一種,目前是居家刷酸最常見的保養品,一直以來都是以淨膚著稱,幫助改善痘痘肌的大幫手,能調整角質代謝、去角質、讓毛孔不被塞住,可以大大的改善毛孔粗大、粉刺、痘痘、油肌、暗沈等問題,養出換然一新的發光肌!

杏仁酸(Mandelic Acid)又稱為「苦杏仁酸」,因為它萃取自苦杏仁(Bitter Almond)而得名,也是果酸的一種,常見的果酸煥膚成分包含:甘醇酸、乳酸、蘋果酸、酒石酸、檸檬酸、杏仁酸等等。杏仁酸和其他果酸不同的是,它不是水溶性而是脂溶性,皮膚角質層也是脂溶性,所以杏仁酸會跟角質層結合在一起,僅停留在表皮層淺層,就不會太深入刺激肌膚,對表面的角質層代謝效果很好,不會過於刺激,屬於酸類中較為溫和的,並且有保濕提亮的功效!

 

 

多少%杏仁酸最有效?

在不同的產品中,依據產品訴求功效使用不同比例的杏仁酸,如果用於面膜濃度不宜太高,因為一片面膜會有25ml大面積及長時間的敷在臉上,刺激性過高。另外杏仁酸也常用於去角質的雙、洗臉產品中,來強化角質代謝的效果,用於精華液可以做到10%-20%濃度,但是並不是每一種肌膚都適合高濃度酸類,弱敏肌需要注意使用,建議從低濃度的開始,適應後可以再使用高濃度杏仁酸。

 

 

使用杏仁酸痘痘越長越多?

有些人剛開始使用了杏仁酸,會出現冒痘情況,其實是因為杏仁酸幫助將原來堵塞的粉刺排出,加速深層角質代謝,並溶解毛囊中的堵塞物,經過一兩週的代謝後,讓代謝週期重新恢復正常,後續肌膚會越來越乾淨.皮膚也會越來越平滑!另外,也有些肌膚對於酸性較敏感,用量方面也需要注意,以避免造成脫皮現象,在使用頻率、用量、濃度要特別注意。

平日保養使用濃度較低的杏仁酸就可以(2%-5%),如果有痘痘情況,可以針對局部痘痘在使用高濃度的杏仁酸(18-20%),使用杏仁酸不會讓皮膚越來越薄,是老廢角質剝落更新煥膚的過程,另外,杏仁酸本身並不會誘發黑色素增生,導致變黑可能是因為在角質更新時對紫外線抵抗力較弱,沒有注意防曬才變黑的!

定期使用杏仁酸保養品,可以幫助肌膚代謝,養出健康的肌底,打造滑嫩亮白的好膚質!

依據衛福部規定,杏仁酸產品應該標示相關的注意事項:

  • 皮膚敏感者,使用前應先做皮膚敏感測試
  • 皮膚有傷口或發炎時不能使用
  • 嬰幼童不宜使用
  • 使用後皮膚有不適或紅腫請提用
  • 一周內避免陽光曝曬

(僅成分介紹,非販售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