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機保養=天然=安全嗎?

 

有機=天然=最安全?

有機並不等於天然,天然、純素也不一定最安全,整體的配方還是需要經過專業的調配,才能達到安全、有效!每個人的膚質不同也會影響使用效果,比如天然的乳木果油是很好的保濕成分,天然的薰衣草精油非傳統香精,但是還是有些人對這些天然成分不適,甚至有很多人對草本類的萃取液會有過敏反應,因此不是天然就一定適合每一個人,也沒有絕對的不致敏!

並且在使用天然、有機成分上會有一些功效的限制,比如有機酸防腐系統,與其他有效成分的搭配上會有一定的侷限,整體產品的效果不一定可以達到最好的亮白、保濕!我們可以不使用動物性成分、不添加傳統的paraben防腐劑,並且添加植萃成分來訴求草本保養品,再添加相關的玻尿酸、藍銅胜肽或海洋性天然海藻類成分,讓產品的功效不減!

另外,依據食藥署 規定「化粧品含天然成分標示及廣告管理原則」,如果要宣傳、宣稱「100%天然」「純天然」「有機保養」產品,天然成分、有機成分要達到一定的比例,而且要通過第三方國際驗證(ECOCERT),取得相關驗證機構的證書才可以作為廣告用詞!

因此不管是標榜天然或是科技合成成分的保養品,選擇適合自己使用,確定品牌的方向定位,就是好的產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