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妝水功效

 

化妝水的作用?

化妝水,也稱為爽膚水、柔膚水或調理水,是護膚步驟中的第一步。它通常是水狀或水乳狀的液體產品,用於在清潔臉部後調理皮膚,為後續護膚步驟做準備。

化妝水濕敷跟敷面膜哪個功效好呢?讓我們一起來盤點化妝水的魅力之處!人氣top1的大牌化妝水,富含豐富的專利酵母營養,氨基酸、維生素、礦物質等,有效地改善代謝老廢角質、改善暗沈粗糙,讓皮膚更健康!

化妝水有以下主要功效:

補水保濕:化妝水富含水分,可以為肌膚補充水分,防止肌膚乾燥和脫水。

平衡肌膚的pH值:清潔後,皮膚的pH值可能會被破壞,化妝水可以幫助恢復肌膚的酸鹼平衡。

收縮毛孔:添加含有收斂性的成分,有助於收縮毛孔,減少毛孔的可見性。

舒緩鎮定:可添加植萃舒緩鎮定的成分,有助於緩解曬後肌膚的敏感和不適,適合夏天帶出門噴。

淨化清潔:化妝水可以進一步清除皮膚表面的污垢和殘留物,讓肌膚更加乾淨。

增強後續護膚品的吸收:化妝水可以提高肌膚的含水量,使後續使用的護膚品更容易被皮膚吸收,因次使用順序在面膜與精華液之前!

使用化妝水時,可以用化妝棉輕拍或直接用手輕拍在臉部和頸部,直至完全吸收。通常在早晚兩次使用化妝水,根據膚質的需要和季節的變化適時調整使用頻率。

化妝水作用在於保濕,讓後續的保養品吸收更好,或是上妝前濕敷,讓彩妝可以更服貼一整天,化妝水可以依據不同的功效訴求,搭配相關的內料成分,包括保濕、亮白、抗藍光等,也可以做成噴霧形式方便好攜帶,像是活泉水隨時隨地的噴,尤其夏天在冷氣房可以防止皮膚乾燥,也可以主打濕敷效果當成面膜使用,不過面膜的有效成分含量還是會比化妝水來得高,因此通常敷面膜效果還是大於濕敷化妝水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