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皮膚乾癢找上門 冬天如何保養?

 

冬天容易乾癢怎麼辦?

冬天天氣乾燥、溫度下降,容易造成皮膚缺水脫皮,導致肌膚緊繃、搔癢,該如何保濕,讓皮膚不會乾到癢呢?

冬天也不要忘記防曬:不要以為冬天就不會曬黑、曬傷,即使冬天陽光不多,但是出門還是別偷懶,一定要記得塗上防曬霜,保護肌膚免於紫外線的傷害,這也是導致皮膚乾燥缺水的重要原因。

千萬別洗滾燙的熱水澡:熱水會剝去皮膚上的天然油脂,使皮膚變得更乾燥。建議用溫水洗澡,降低對肌膚的刺激度,並且建議使用『溫和氨基酸洗面乳』、『溫和氨基酸沐浴露』,讓肌膚洗完不緊繃乾燥!

保濕快狠準:剛洗完的皮膚,角質的含水量最高,要在幾分鐘內趕緊塗上身體乳,臉部也要進行保濕保養,以免肌膚的水分再風乾的過程中流失更多!

當天氣太乾燥時,皮脂的分泌量會大幅減少,因此面膜就是最快速的急救、補水神器,再搭配B5修護精華液,最後使用含有較高濃度油脂的晚安霜、精華油等,有效鎖住水份,加強保濕效果,這樣肌膚可以更加滋潤,隔天起床皮膚也不會乾乾的、甚至皮膚出現龜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