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美術後保養步驟

 

醫美術後保養怎麼做?

醫美雷射療程多以熱效應將黑色素擊碎,再由人體細胞代謝掉,不同雷射的波長與施打劑量會造成皮膚不同的破壞程度,術後臉上會有流血、傷口,每個人修復情況不同,需要的時間也不同,如何在術後保養才可以避免傷口反黑或傷口刺痛?

術後1-3天皮膚紅腫、有傷口,3-6天開始逐漸結痂,7-10天傷口結痂掉落,後續開始新生皮膚,這段期間需要非常小心的修養皮膚。

溫和淸潔:
傷口避免不必要的過度清潔、刺激,建議使用險峰研發的溫和氨基酸洗面乳,不含皂基、皂鹼、酒精、paraben,溫和ph值並添加植萃舒緩成分,不刺激、不致敏。

保濕修護:
保濕是修護的最大關鍵,角質層因為外力破壞,導致受損缺水嚴重,所以需要不斷的補充水分,讓肌膚喝飽水傷口可以快快好起來,同時使用EGF、Calm Yang、維生素B5等保養品,修護效果加倍,建議使用成分單純的保濕修護產品,比如險峰B5修護化妝水、生物纖維修護面膜、舒緩多醣體冰凝膜、Calm Yang修護精華、EGF修護霜等,讓肌膚恢復活力。

防曬:
雷射完的皮膚呈現脆弱敏感的狀態,不適合曝曬二度傷害,必須加強防曬、遮陽,避免陽光直接照射,否則容易造成傷口反黑,因此建議不必要外出或是物理遮陽,不建議上裝、或是過度防曬產品,可使用險峰素顏霜加強保濕、滋潤、同時有防曬效果。

圖片來源:https://otosection.com/microneedling-dermapen-plastic-surgery-non-surgical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