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刺、痘痘肌救星?

 

痘痘粉刺生成原因?

疫情時代口罩痘、口罩粉刺好困擾!惱人的悶痘該怎麼辦?選用舒緩痘痘保養品時,要先搞清楚痘痘生成原因,是青春痘、壓力痘、油脂分泌旺盛、火氣太大內分泌失調、毛孔堵塞、發炎感染?

青春痘(痤瘡、面皰、粉刺、暗瘡)其實是毛囊發炎的疾病,也是一種毛囊炎,正式名稱是「痤瘡」, 痤瘡桿菌感染,封閉的毛孔內環境,會提供厭氧的痤瘡桿菌很好的生長環境,一旦發生感染,就有可能進一步形成膿皰型青春痘!

對症下藥才能成功消滅,如果是內分泌太旺盛就需要疏通毛孔、抑制油脂分泌,如果是感染發炎,就需要舒緩、抑菌。記得痘肌不要使用含有SLS類、皂基、皂鹼的潔面劑,適合使用溫和的氨基酸洗面乳!

當然除了保養品的呵護外,盡量少熬夜、少吃油炸物、多吃蔬果補充維他命C,促進身體代謝,並且洗臉、卸妝保持毛孔清潔,不能偷懶歐~

  • 舒緩、修護 : 維生素B3、維生素B5、茶樹精油、金縷梅萃取、黃岑提取物、專利Calm Yang七種植萃
  • 平衡油脂、控油:高濃度杏仁酸、Neurophroline灰毛豆籽提取物、茶樹萃取、桃柘酚(Totarol)
  • 新陳代謝:專利抗痘成分SalSphereTM水楊酸、果酸、花酸
  • 對抗痤瘡桿菌:皮膚淨化保護因子LIPACIDE™ C8G、桃柘酚(Totarol)
  • 強化皮膚屏障:專利胜肽FENSEBIOME™

(敏感性肌膚不適合使用過高濃度酸類)

 

 

修護、淨痘成分

創新生物辨識穩定包覆系統 – 專利抗痘成分SalSphereTM

內含水楊酸及多種複合成分,功效成分集合淨痘(宣稱需有藥師證明及相關法規成分濃度)、淨菌、保濕、加速傷口修護、控油等 20 餘樣原料,透過專利包覆技術,層層的釋放有效成分,能夠將活性成分更有效率、更溫和的使用在我們的肌膚上。

皮膚淨化保護因子- LIPACIDE™ C8G

有效調理皮脂分泌,改善油性肌膚、和青春痘皮膚狀况,重建肌膚酸性屏障。

作用機理 : 減少皮脂分泌(抑制5α 還原酶活性)(測試於人體纖維母細胞)

(此成分為歐盟ECOCERT 認證、有機原料)

桃柘酚提取

源自紐西蘭一種當地原生樹木—桃柘羅漢松(totara tree)的純天然植物萃取精華,溫和淨荳成分,能有效的平衡油脂分泌,並且對抗痤瘡桿菌的威脅!

專利胜肽FENSEBIOME™

七胜肽通過促進微生物群落的平衡和多樣性,增加有益菌(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健康肌膚特徵),來強化都市脆弱肌膚的益生元防護七肽, 可以幫助強化皮膚的屏障功能,防止乾燥所造成的不適!

海洋糖蛋白MATMARINE™

為海洋活性成分,能針對皮脂生成的 MC5-R 進行作用,有助於調理毛孔、調節皮脂分泌的控油作用,幫助減少的油光、緊緻毛孔

杏仁酸刷酸

溫和的刷酸及靚白,透過代謝老廢角質,深入毛孔深處促進皮脂腺疏通,促使深層粉刺、髒污、堵塞物排出,收斂油光、淨化毛孔、緊緻毛孔,來達到淨膚、煥膚、煥白效果。

 

 

痘痘貼

痘痘貼貼覆在傷口上,使痘痘表面傷口與外界隔絕,形成保護隔離層,預防外在髒污,或是手的隨意擠壓,完整保護,幫助痘痘好起來~

以上介紹的淨痘成分,適用於調理肌膚,相關抗痘成分,須參考法規劑量及相關藥師資格,才得以宣稱!

文獻參考:https://www.ulprospector.com/zh-tw/na/PersonalCare/Detail/4678/213215/SalSphere-Anti-Aging-Lift

https://www.ulprospector.com/zh-tw/eu/PersonalCare/Detail/1431/46735/LIPACIDE-C8G

https://www.cossma.com/ingredients/article/fensebiomeTM-peptide-35448.html

http://www.wechem.com.tw/page/about/index.aspx?kind=43&lang=TW

https://www.ncbi.nlm.nih.gov/pmc/articles/PMC5821648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