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經醯胺Ceramide 功效解密

 

神經醯胺夯什麼?

神經醯胺是近年來很夯的『保濕成分』,國際大牌、本土品牌紛紛推出含有神經醯胺的產品。

神經醯胺是人體天然存在的一種脂質,又名分子釘,占皮膚結構的50%,它像是皮膚细胞之間的黏合劑,防止肌膚表面的水分流失,同時可以增加肌膚屏障,雖然我們的皮膚已經含有天然的神經醯胺,但是經過外在環境、年齡增長等,會慢慢流失,而水分不夠,就容易產生皺紋、細紋、黯淡、膚質不穩、皮膚乾燥、脫皮等現象,因此補充神經醯胺保養,是最佳的肌膚保濕劑。

目前發現神經醯胺有15種,而最常看到的是「神經醯胺1、3、6-II」,Ceramide I幫助修護肌膚,提昇皮膚表層屏障功能,減少水份流失; Ceramide IIIA具有長效的保濕作用,促進乾燥與老化肌膚對外界侵害的屏障功能,促進肌膚白皙; Ceramide VI 幫助角質代謝使肌膚維持柔軟平滑、更具彈性。險峰提供復合性神經醯胺,讓保濕成分發揮最大功效!

有別於玻尿酸超強抓水能力,神經醯胺不僅補水,還可以儲存水分不流失,增加肌膚角質層的厚度,並提高肌膚保水力,進而能夠改善因缺水導致的乾燥細紋、粗糙,達到延緩衰老的效果,並且它不刺激、沒有畏光性,所以早上、晚上皆可使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