潤滑液怎麼選?

 

水性、矽性、油性傻傻分不清?

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潤滑液,怎麼挑選呢?水性潤滑液、矽性潤滑液、油性潤滑液又有什麼區別呢?首先潤滑液的功能是要增加潤滑度,減少摩擦力,達到防止皮膚摩擦造成傷害,所以選擇適合自己,才能安全、安心使用。用錯產品,有可能造成破壞陰道酸鹼值,或是導致陰道發炎、分泌物異常等問題。

 

  • 水性潤滑液(water-based)

水性潤滑液通常是由甘油和水為主要成分,甘油是保養品中最常見的保濕能手,水性潤滑液的成分相對簡單,只要再添加喜歡的精油味道,並可做成有熱感,使用上沒有限制,被皮膚吸收也沒問題,事後清洗方便,也可以不清洗。

 

  • 矽性潤滑液(silicone-based)

矽性潤滑液的主要成分是矽靈,相對水性潤滑液較絲滑,不會被人體吸收所以持久性高,使用一次就可以中間不需要補,不過較難清洗,也不建議跟其他玩具使用,容易滋生細菌。

 

  • 油性潤滑液(oil-based) 

油性潤滑液的潤滑效果最持久,不過也是最難清洗的,並且油會分解塑膠,因此不能與保險套一起使用,會溶出有和物質,殘留體內。

險峰團隊可以根據需求可以客製化相關助興成分,熱感溫感成分,並且添加放鬆心情的精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