敷面膜不超過20分鐘

 

不要敷面膜超過20分鐘

面膜怎麼敷?

敷面膜前需要先好好洗臉、去臉部角質,沒有將毛孔清潔打開,就算保濕力再強的面膜,都難滲透進肌膚底層,並且洗完臉後用化妝水,先幫肌膚打底,後續吸收效果加倍。

如果沒有徹底將臉部清潔乾淨,就敷上面膜,殘留在臉上的髒污、彩妝會更容易透過面膜悶住,將髒污吸收進肌膚,阻塞毛囊導致長痘痘,所以有時候敷完臉隔天治痘,不是因為面膜的成分,而是肌膚沒有清潔乾淨!

敷完臉要洗臉嗎?

敷完臉後,建議以清水清洗,避免肌膚粘膩,影響後續保養品,洗完臉後再上精華、面霜或乳液,有效將面膜營養鎖住。

什麼時候敷面膜?

早上起床時皮膚缺水,是敷臉的好時機,不僅幫助肌膚補水,同時也可以讓妝服貼一整天。洗完澡後,熱氣加速血液循環,讓皮膚毛孔打開,有利於精華液吃進肌膚。

一般不織布面膜不適合邊泡澡邊敷臉,會將有效精華蒸發掉,不利於精華液吸收!但是險峰生物研發的多醣體會融化的面膜,是整片精華液製成的,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敷,透過熱度將精華液融化,吸收進肌膚,並且越敷越薄,敷完丟進熱水中可以完全融化,並享受精華液沐浴。

面膜敷多久?

很多人誤以為面膜敷越久越有效,其實10~15 分鐘左右即可,超過20分鐘,反而會造成皮膚乾癢,更有可能造成膜布反吸肌膚水份!

面膜可以天天敷,只要敷對面膜,適合自己的肌膚,肌膚就能保持水潤亮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