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膜天天敷也OK?

 

面膜可以天天敷嗎?

依據不同的面膜類型有不同的使用方式,有些可以每天敷,有些不適合每一天都使用!

保濕面膜:一般片狀的保濕玻尿酸面膜、亮白煥白面膜,單純的保濕、提亮成分,無添加過多酸類(杏仁酸等)成分,可以天天敷,保養效果加倍,並且適合各種肌膚使用!

帶酸類面膜:杏仁酸、果酸、水楊酸濃度高的面膜,不適合天天使用,會傷害皮膚,並且需要注意濃度,一般來說面膜如果添加酸類,濃度都不會太高,因為濃度過高,敷在臉上15分鐘,甚至可能導致皮膚脫皮!因此高濃度的杏仁酸,只會製作於15ml 的軟膏、30ml的精華液中,一次使用1-3ml 的情況下是不會傷害皮膚的!

清粉刺泥罐裝面膜:一週適合使用1-2次,並且需要加強後續保濕精華、避免乾燥,適合粉刺痘痘肌使用。

粉刺拔膜:屬於強力清潔,兩週使用一次即可,才不會傷害肌膚!

 

 

天天敷面膜 皮膚更佳水潤光澤

面膜屬於封閉式保養,需要將滿滿25ml 精華液緊緊敷在臉上15-20分鐘,有效的精華液會幫助您快速保養,精華液通常有效濃度會比面膜高,所以價格也比較貴,但是一次只使用1-3ml,如果面膜的精華液效果夠好,例如險峰的生物纖維面膜精華,高濃度的保濕、亮白成分25ml滿滿的有效精華注入臉部,勝過一般平價的保濕精華液!

面膜使用順序&注意事項

使用面膜前需要先將臉洗乾淨,將髒污去除,臉部毛空清潔打開後,精華才可以有效吸收,洗完臉後,也可以先拍化妝水,有利後續面膜精華導入!

敷完臉後需要洗臉嗎? 一般面膜是不需要的,除非面膜精華液偏濃稠的大分子,洗掉後才不會影響後續的保養,避免起屑,敷完臉後等待精華吸收10-15分鐘後,可以進行其他保養程序,精華液、面霜、乳液等!

精華液濃稠表示營養成分越多嗎?其實有時候是增稠劑、膠讓精華液感覺很厚重,過多的膠會讓肌膚不夠透氣!

濕敷可以取代面膜嗎?化妝水的有效成分濃度還是比面膜的精華稍微不足,因此敷整片面膜還是比濕敷化妝來的有效果,上妝前敷一片面膜,會讓整天的妝容更服貼,不容易卡粉脫妝歐~

洗澡敷面膜省時又方便?泡澡時的大量水蒸汽,會讓片裝面膜容易脫落不服貼,建議洗澡後在使用!泡澡時建議可以使用險峰多醣體水凝膜,預熱加速融化吸收,並且可以把面膜丟進水裡泡澡~

夏天把面膜敷在冰箱效果加倍?夏天喜歡敷冰冰涼涼的面膜,可以消暑、舒緩皮膚發熱,但是皮膚熱脹冷縮,因此遇冷的皮膚毛孔不會張開,這樣精華吸收效果不佳,建議不要放冰箱!

術後使用的面膜?雷射後的皮膚比較敏感,這時要注意保溼與防曬,建議選擇較親膚的水凝膜,或是有舒緩療效的生物纖維敷材,來緩解肌膚的不適,成分也要選擇簡單的補水保濕,不適合使用亮白、酸類成分!

使用面膜有刺痛感?如果敷在臉上有些微的刺痛感,但是過一下子就沒有了,也沒有出現泛紅過敏,那多數是對於棉布、紡織布材的纖維不適應,如果有泛紅過敏搔癢,那要立即停用,可能是對於成分、酒精、香精的不適!

不過切記,如果有曬傷、皮膚有發炎傷口等,要小心使用避免過度刺激傷口,術後保養也需要選擇適合的成分面膜進行修護!

MIT保養品代工廠(GMP/ISO22716高規格廠家),超過20年經驗研發團隊,從原料的挑選、配方的完整性、行銷的規劃,依據您的需求,客製化專屬配方,打造你的獨家爆款面膜,歡迎洽詢險峰面膜代工服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