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他命C精華

 

維他命C 在皮膚保養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「歐美流行的早C晚A保養」是指一種皮膚保養的方法,其中早上使用維他命C(Vitamin C),晚上使用維他命A(Retinol 或 Retinoids)。這種保養方法的理念是利用這兩種成分的不同特性,最大程度地提高皮膚的保健效果。

早上使用維他命C的好處

  • 在早上使用維他命C,可以利用其抗氧化性質,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和環境損害。維他命C 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,有助於中和自由基對皮膚造成的損害。自由基是由於環境污染、紫外線和壓力等因素引起的,可能導致皮膚老化和色素沉積。
  • 維他命C 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產生,從而減輕色斑和暗沉。這使得維他命C 成為一種常見的美白成分。維他命C也有助於增強皮膚的亮度和均勻膚色,使皮膚看起來更加明亮和有光澤。
  • 它還可以幫助防止日間的紫外線損害,雖然不能完全取代防曬產品,但與防曬產品一起使用能夠提高皮膚的保護能力。維他命C 有助於促進皮膚代謝更新,可以幫助治療曬傷、疤痕和其他受損皮膚情況。

安定型維他命 C 誘導體 Ascorbic Acid 2-Glucoside

維他命 C(L- Ascorbic Acid)能抑制皮膚的異常色素沉澱,亦能抑制皮膚內黑色素產生。有還原合成黑色素、淡化色素之功能。一般而言,使用於化妝品、醫藥部外品的維他命 C,對熱度及氧化反應極弱、無活性效果、易分解為其缺點。因此,在化妝品中使用維他命 C,常會產生變色、維他命 C 含量不足等問題。1990 年,岡山大學藥學部山本教授發現新規安定型維他命 C 誘導體 AA-2G。與維他命C 相較,維他命 C 誘導體安定性極高,且在生物體內維他命 C 能發揮原本的生理活性效果。

這種早C晚A的保養方法被認為可以最大程度地發揮維他命C 和維他命A 的功效,提高皮膚的整體健康和外觀,整體更光澤白皙。不同的皮膚類型可能對這些成分有不同的反應,因此最好在開始使用之前諮詢皮膚專家的建議。相關維他命C精華與A醇精華保養配方,歡迎聯繫險峰客製化與索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