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面膜?

 

該如何選擇面膜劑型?

面膜是現代人的懶人保養,不管是曬後急救,婚禮前急救,面膜是「瞬效保養」最佳選擇!在台灣每年的面膜產值高達數十億,從傳統的木漿、純棉、不織布,到純素生物纖維、可分解天絲棉、環保羽絲縷,甚至是可融化的創新水凝膜,不同材質選擇適合不同膚質膚況,同時劑型的不同也有不同效果!

人的皮膚會因為季節氣候、生理因素而產生變化,所以可以因應當下膚況來調整使用的面膜,面膜依照類型大致分為七大種類,泥膏狀面膜、撕除式面膜、凝膠型面膜、慕絲型面膜、果凍型面膜、乳霜型面膜、膜布型面膜等。而膜布從不同布種外,還可分劑型上的區別,最常見的精華液水狀面膜、精油配方面膜、以及乳霜質地的面膜!

一般夏天皮膚的新陳代謝快,鼻頭及T字部位較容易出油,曬後修護等,最需要補水,因此建議可使用清爽的精華液面膜,而冬季較乾燥,皮膚代謝變慢,滲透吸收效果較差,建議可以使用輕乳霜狀的面膜,來加強滋潤效果,也可以使用精油面膜,油水劑型面膜來增加肌膚的防禦力,避免乾燥引起的脫皮等現象,多餘的乳霜、油精華也可以用在脖子上、或是手上來塗抹歐~

此外,針對不同的功效在做選擇,包括保濕、補水面膜,曬後舒緩面膜,美白功效面膜,緊緻拉提、抗老面膜等,透過不同的成分+劑型搭配,挑選最適合自己當下膚質需求的面膜。

面膜可以天天敷,一次使用不建議超過20分鐘,適當的讓肌膚喝飽營養,就可以讓肌膚健康、透亮,也可以減緩肌膚的老化危機!你今天敷面膜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