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保養秘技

 

冬季護膚重點!!

隨著冬季到來,溫度和空氣濕度同步下降由於這兩大因素的集中打擊,乾燥、細紋、暗黃、皮膚敏感等問題在秋冬季節接踵而至。

①皮膚乾燥起皮

冬季因氣候的影響使皮膚鎖水能力下降,油脂分泌減少,對於幹性肌膚來說無疑雪上加霜,使得皮膚變得十分乾燥,很容易導致皮膚乾燥起皮。

②乾紋細紋卡粉

肌膚乾燥缺水,膠原蛋白也會隨之下降,蛋白酶活性降低,老化的角質不能順利脫離皮膚表面,形成堆積,就會讓我們的皮膚看起來特別粗糙且沒光澤,角質堆積還會導致上妝卡粉。

③敏感脆弱泛紅

天氣變化大,皮膚屏障受損,肌膚變得很脆弱,當冷熱環境交替時,很容易就造成泛紅發熱,肌膚屏障的抵抗力下降,易引起敏感。

穩定肌膚健康如何養成?

①補水保濕:一定要注意補水保濕,早晚可以使用面膜補水,增強皮膚的滋潤度以免因為乾燥引發一系列皮膚問題。

②避免過度清潔:過度清潔會導致油脂減少使肌膚乾燥加劇,選對洗臉產品,可用溫和的胺基酸洗面乳。

③使用保濕滋潤產品 : 冬季皮膚比較乾燥,多選用以肌膚為主的護膚品,像是精華油身體乳避免身體乾癢。

④做好防曬 :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曬,不要小瞧冬天的紫外線。出門塗好防曬,日常做好肌膚的補水保濕。還有什麼護膚問題,也歡迎在評論區留言跟隨小編變美哦!